關於我們

覺醒生命的意義,過著有質素的生活,平靜地面對人生的晚年。

[恒善]殯儀的團隊擁有二十多年的經驗,加上用心工作及認真的態度,在亡者的最後一程路上 去策劃一個優質服務,莊嚴神聖的喪禮。

[恒善]殯儀在業界擁有二十多年的經驗。服務區域包括香港、國內及海外空運遺體進出口等‧可以為各位提供殯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營及私營骨灰龕位中介顧問、先人墓地起骨及生前契約等的服務。

我們可根據亡者生前所屬的宗教(如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等)舉辦相關宗教的葬禮

我們亦會盡力協助及提點客戶先人身後事要留意的事項:

    應經濟能力及個別要求「度身訂做」的喪禮

    提供全套殯儀策劃服務,包括殯儀物品購買,各宗教儀式統籌,醫院之生死文件辦理,預約火葬,土葬及骨灰龕服務等

    協助提出申請政府及善終之援助基金

    協助設有親屬之單身人士安排善終(殯儀)服務

    土葬墓園,骨灰龕位,帛事花園,藝術墓碑

    邀請出席喪禮人員的名單;及其禁忌‧

    先人棺木選購

    揀選先人陪葬物品

    靈堂大小/會否安排神父/道長/僧侶主持喪禮

    先人頭七回魂事宜,捍日出殯

查詢更多或希望我們提供關於殯儀服務的事或有任何關於殯儀服務的疑問,我們樂意提供解答:

何小姐

(852)9190 0887

生命

當人生走到最後一刻,仍能積極面對,要有尊嚴地,盼望地進入另一國度的時候,因為我們相信生命是上天寶貴的恩賜。

喪禮

死亡既是人生必經階段,莊嚴而神聖‧安祥和完美中策劃及優質服務,專業的安排中渡過‧並提升家屬以正面的心態面對死亡及人生,並以愛上生命遷就社群。

理念

同時[恒善]成立理念,取其名關愛社群,恒(行)善積福,並幫助弱勢社群每一角落

恒善!是一種精神!我們相信,在殯儀服務上,關愛身邊人及表示善意會更有意義地推動服務的精神!

在價格上,我們是以合理的方式計算各項服務收費,沒有隱藏費用。

在心態上,我們是以尊敬的方向服務及協助後人。

在服務上,我們是以專業的態度提供完美策劃殯安排。

「院出」
「院出」
指由醫院直接出殯

假若死者家屬的經濟能力有限,又或是死者的親友不多,想儀式從簡,家屬可以委託殯儀從業員,以「院出」的方法辦理喪事。院出是指由醫院直接出殯,不到殯儀館設靈。醫院一般設有一個房間,家屬可在靈堂進行簡單的儀式如大殮、瞻仰遺容等,然後直接運送死者的遺體進行火化或落葬。由於院出不用租用殯儀館的靈堂,故喪禮的開支較低。 各醫院提供給家屬進行簡單的出殯儀式的地方有所不同,兒童癌病基金就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花了約八十萬元建「靜念堂」,供家屬進行儀式。

「守夜」
「守夜」
家屬在出殯的前一晚

家屬在出殯的前一晚,設靈供親友拜祭死者。以往家屬會在靈堂過一晚,為之「守夜」。現在,家屬一般都會在晚上十時多離開靈堂,第二天早上回靈堂進行大殮出殯的儀式。






「出殯」
「出殯」
從殯儀館出殯

全港有七間持牌殯儀館及八十二個持牌的殮葬商(資料來源:食物環境衛生署,2002),大部分位於紅磡暢行道及曲街、上環荷里活道、油麻地砵蘭街一帶。殯儀館和長生店的職員皆能協助辦理治喪儀式,長生店沒有殮房和禮堂等設施,但亦可代辦各項殯儀事宜,及代租用其他殯儀館之設施。殯儀館大都為私人性質,但亦有非牟利團體所營運的殯儀館(如東華三院)。殯儀從業員會帶同主家前往辦理火葬或土葬手續,例如領取死亡証或火化証、訂火葬爐或土葬買地等。

恒善網上自選殯儀服務

殯儀館